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难忘抗疫14天 很庆幸,我们一个都没少

 2020/02/08/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丽娜

  孟纹朋友圈图文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丽娜

  孟纹是新肺炎省级定点医院——兰大一院发热门诊第一梯队的队员,在一线连续进行14天封闭式工作后,轮值进入隔离区,开始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后,作为传染科的一员,孟纹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第一批进入发热门诊。“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疫情就是命令,护士长的电话简单明了:“,明天收拾好东西,把家里安顿好,带点洗漱用品换洗的衣物,来发热门诊上班。”待命在家的立即准备。

  大年初一,亲了一下还在梦乡的宝贝,交代了丈夫,提着行李孟纹就奔赴医院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到门诊,听着护士长详细地讲解着流程,一句一句交代注意事项,当时我的脑袋还是圈的状态。虽然之前也看了好多关于疫情的报道,但真正站在一线,心里还是挺害怕的。”随着更多实战经验丰富的高年资医护人员的加入,大家彼此间的关心,让医护们从心里感到温暖。

  1月28日,大一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热门诊党支部成立,孟纹和发热门诊党员干部一起站在党旗下再次宣誓。“全身的血液都是沸腾的。那一刻起,我为自己作为一线人员感到骄傲,因为我能够,也可以担起这份重任。”

  在发热门诊的14天,孟纹认真做好预检分诊、留观疑似病例等工作。“这14天,一线医护人员真的是拿自己的血肉之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病毒抗争。虽然危险,但我没有听到任何人有过怨言,都觉得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不在,健康何在?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得起这一身白衣。”

  孟纹和发热门诊的同事

  这些,14天里几乎天天上演

  “您好,您怎么了?”

  “没怎么,就来看病,不是说现在这病很严重吗,就来排除一下。”

  “那您有什么症状,譬如,发热、咳嗽、胸闷气短、乏力?”

  “没有。”

  ……

  在疫情不明朗的情况下,来发热门诊的病患症状不一,最多的时候一天多达百人。孟纹每天都会详细询问来就诊的患者相关情况,并做好登记。面对疫情,市民高度紧张,很多市民抱着求心安的心态来发热门诊检查。其中也有部分患者家属对医护人员不尊重,不理解,有些患者或家属还会言语中伤。

  面对这些,孟纹刚开始心里会难过,觉得不被理解,被排斥,可是看到队里的其他成员没有怨言,还彼此加油,彼此打气,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知道,在这样大家人人自危的大环境下,都是可以理解的,其实我们比任何人都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可以早点回家陪伴自己的父母,去拥抱自己的孩子和爱人。”

  防护服不透气,护目镜中闷出水雾

  孟纹和发热门诊同事

  14天封闭式工作后轮值进入隔离区那天,大一院院领导和医护同事们欢送孟纹和其他同事上车驰往隔离点的情景让孟纹难忘:“院领导亲自送我们,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其实,我们更应该感谢医院,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才让我们能勇敢地在一线去奋战……”

  总结14天的战“疫”经历,孟纹思绪万千。“最开心的就是,我们第一梯队的战友都在,很庆幸,我们一个都没少。加油,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摘下口罩,面对面笑着说‘你好!’”(图片由孟纹、马凌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