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工信厅:复工中小企业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23: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该怎么做?甘肃省工信厅通知要求,复工复产的中小企业必须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监测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工信厅要求,复工复产中小企业要提前掌握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建立“一人一档”,了解其返岗时间和交通方式,合理安排员工返程。要建立主动健康申报制度,返岗返工人员返岗前需填写健康申报表(内容包括前14天本人外出情况、与病人接触情况等流行病学史及本人与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14天内有流行病学史的返岗返工人员,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就地隔离,并送当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对有流行病学史、无症状者,通知其现住地基层政府,对其实施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无流行病学史、无相关症状者可正常安排工作。工作场所发现疑似患者后应立即转至临时隔离室,及时联系当地疾控机构请求指导处理,并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

  省工信厅强调,复工复产企业须落实专门疫情防控管控人员、设立企业测温点或临时隔离室,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要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制度,应急响应期间,在人员进入工作场所时对全员测量体温并进行健康询问。要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推行分餐制、盒饭制,尽量避免员工集体用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