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抗“疫”冲在前的网格员

 2020/02/09/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抗“疫”冲在前的网格员

网格员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

  在少出门、少走动成为保护自身健康手段的当下,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蓝马甲,戴着口罩,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每个角落都有他们忙前忙后的身影——他们就是我们可敬的楼院网格员。为了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的网格员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员

  对网格内开展拉网式排查,把返兰人员彻底摸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户、不漏人。社区网格员通过电话问询、隔门入户排摸居民信息,逐一做好分类记录汇总,告知居民返兰需要到社区进行登记。

  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宣传员

  通过小区宣传栏、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喇叭广播、业主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疾病防控知识、相关法规政策、生活防疫常识,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氛围,引导辖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当好居民群众的监督员

  引导居民取消或简办红白喜事,监督居民不聚集、不扎堆,公共休闲场所一律关闭,群体性活动一律取消,出门必须戴好口罩。在楼院小区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118个,劝导居民废弃口罩别乱丢。在居家隔离对象楼道口张贴公示,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一起监督居家隔离对象。

  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辖区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除物业管理小区外,在三不管楼院、平房区等处设立设置值守点32个,由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防控措施,所有小区只留一个出口,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人员一律凭出入证进出,人员进出一律体温检测、出示有效证件,严防死守,守好关卡。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