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9例

 2020/02/09/ 12:2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9例

  人民网兰州2月9日电(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截至2月8日20时,甘肃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甘南州3例、天水市2例、平凉市2例、兰州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甘肃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例,累计治愈出院12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66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兰州市24例、天水市11例、定西市7例、甘南州6例、陇南市4例、白银市4例、平凉市4例、张掖市2例、庆阳市2例、临夏州1例、金昌市1例。现有重型病例7例,危重型病例1例、减少1例。

  累计发生13起聚集性疫情,分别为兰州市6起,陇南市、天水市、定西市、白银市、平凉市、临夏州、甘南州各1起。

  新增疑似病例6例,兰州市、天水市、庆阳市、平凉市、定西市、甘南州各1例。现有疑似病例18例,兰州市7例、天水市3例、平凉市3例、甘南州2例、白银市1例、庆阳市1例、定西市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96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919人,其余104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患者1,常某某,女性,58岁,甘南州迭部县人,现居住甘南州合作市。确定为2月1日确诊病例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后,2月6日在甘南州人民医院隔离观察,胸部CT显示左肺上叶及右肺上叶斑片状密度增高影,当日收住入院隔离治疗。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甘南州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李某某,女性,41岁,甘南州临潭县人,现居住甘南州合作市。确定为2月1日确诊病例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后,2月6日在甘南州人民医院隔离观察,胸部CT显示左肺下叶小片状磨玻璃影,右肺中叶多发小片状磨玻璃影,当日收住入院隔离治疗。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甘南州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3,梅某某,男性,56岁,甘南州卓尼县人,现居住甘南州合作市。确定为2月1日确诊病例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后,2月6日在甘南州人民医院隔离观察,胸部CT显示右肺中叶磨玻璃影,双肺下叶磨玻璃影。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甘南州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4,孔某某,女性,46岁,兰州市西固区人。确定为2月2日确诊病例马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后,当日被集中隔离观察,2月5日出现咳嗽、咽部不适,2月7日收住于西固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西固区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5,陈某某,男性,68岁,湖北省宜昌市人,现居住天水市麦积区。为1月31日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月26日出现发热,自行服药后症状稍有好转,1月29日到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后隔离治疗。经反复检测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为重型。

  患者6,陈某某,女性,55岁,天水市麦积区人。为1月31日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月29日出现咽部不适,1月31日到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后隔离治疗。经反复检测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7,刘某某,女性,27岁,平凉市华亭市人。为2月7日确诊病例柳某的配偶。2月1日出现发热,在当地诊所就诊后居家治疗,2月4日到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后隔离治疗。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8,吴某某,女性,1岁,重庆市沙坪坝区人,现居住平凉市华亭市。1月19日至25日与外省确诊病例吴某(2月3日确诊)有密切接触史。1月30日出现腹泻症状,居家对症处理,2月7日由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观察。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