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皋兰县首个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9/ 18: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经过皋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4天的精准施治和精心护理,2月9日下午,经市、县救治专家组联合评审,皋兰县首个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太感谢大家了!”接过医护人员献上的鲜花,这位姓陈的患者连声道谢,感谢医护人员这段时间对他的细心照顾和全力救治。

患者与皋兰县医院医护人员合影。(皋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陈某某是湖北省武汉市某公司的工程师,2020年1月21日回到家乡皋兰县探亲。1月23日,接到所在村委会发布的《武汉来皋人员居家隔离的通知》后,他便一直居家隔离。1月25日晚,因出现发热症状,陈某某被皋兰县医院救护车及时接转至隔离病区观察诊疗,1月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精心救治。(皋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入院后,皋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指导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团队和隔离病区梯队,全面负责诊疗救治工作。同时,邀请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兰州市肺科医院专家现场进行会诊指导,并按照最新诊疗方案确定了相应的科学救治方案。皋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名患者的治愈出院,为皋兰县提高传染病防控救治能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积累了宝贵经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