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陇南市广大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2020/02/09/ 22: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陈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新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全国,我们面临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

  自疫情爆发以来,陇南市广大志愿者响应号召,踊跃奔赴一线,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在火车站、公交车站、社区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志愿者服务队喷洒消毒液、检测来往车辆及人员,悬挂横幅、积极劝导、开展流动宣传的忙碌身影,他们成了冬日空旷道路上最亮丽的风景。

  “全市共招募党员、共青团员、社会志愿者1万多人次参与其中,他们响应政府号召,化整为零,活跃在陇南八县一区各个角落,为守护这片热土而默默奉献着。”陇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李红星告诉记者。

  “虽然是春节,但是为了保护更多人的安全,我毅然选择了参加这次疫情防控行动,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付出,让大家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在武都区兰海高速公路出入口,已经连续工作多日的志愿者赵子珍告诉记者。

  战“疫”生力军的无私付出,还让陇南如火如荼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了新的生动注脚。

  “看到为社区服务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礼县蓝莲爱心公益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张想军说。张想军是一名大一学生,他第一次使用喷雾器时,就一口气背了三个多小时,在礼县城关镇北大街洒遍了消毒液。

  蓝莲爱心协会是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志愿服务队的重要成员。这几天,他们分成小组带上消毒液和防疫宣传标语,在就近乡镇开展防疫工作。志愿者遥小凤说:“在疫情期间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样在默默付出的,还有西和县石堡镇的广大巾帼志愿者,她们勇于担当,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工作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当“宣传员、保卫员、引导员、战斗员、示范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陇南市志愿者共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6000多张,悬挂条幅700多条,出动爱心车辆200多台,累计接收爱心捐赠款物10多万元。全市仅志愿者实施的消毒每天近70多万平方米,每天提供心理咨询近200多人次。

  疫情当前,还需要全社会共坚守、同进退。

  “我们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希望广大市民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握手、勤洗手、勤通风,正确认识疫情,做好防范工作,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志愿者浩利禄发出倡议时说道。

陇南市志愿者服务队在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