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今晚12点大面积消毒?谣言!

 2020/02/10/ 16:07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鹏翔

  “兰州市主干道今晚12点大面积消毒。”2月10日,一则这样的消息在兰州市民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经查,该消息并不属实,此前,该谣言已有全国多地多个版本,一些地区和城市相关部门均进行了辟谣。

  “兰州市定于今晚12点对全市主干道进行大面积消杀、消毒工作。因此次消毒药水浓度较大,请各位于今晚10后务必呆在家中,不要随意出入,睡觉时请紧闭门窗。以免给您造成身体不适,请各位务必配合消毒工作。”近日,一则这样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这段文字的落款为“市政府办”。不少网友看到了这样的落款,信以为真,便在微信群、朋友圈的社交平台传播。

  记者在网上查询后发现,这条消息已被冠以不同城市名字在全国多地流传。此前,成都、青岛、海口、深圳等多地相关部门均进行了辟谣。有市民向12345市民热线求证,工作人员回复,并未接到此类通知。

  就此,10日下午,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对此信息进行辟谣:网传“兰州市2月10日晚12点对全市主干道进行大面积消杀、消毒工作”。经核实,此消息不属实,系谣言。

  据了解,兰州市范围只有城关区近日发布通告,从8日早上8时至晚上22时分3个班次使用消杀威消毒泡腾片,对主次干道和公交站台进行全面消杀。首席记者张鹏翔

请广大网友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

不传谣、不信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