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计算中心超算资源助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

 2020/02/10/ 16: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甘肃省计算中心获悉,日前该中心发挥我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高性能计算资源优势,积极为兰州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科研团队开展新冠肺炎应急防治技术研究提供了计算环境。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急需的疫苗和药物开发都需要对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分子模拟等新技术的应用可大大提高新药发现的效率,节省新药发现成本。在为高校、科研机构提供计算环境的同时,省计算中心紧急联系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苏州超级计算中心、江西省计算中心、昆山超级计算中心等,迅速建立了多地互联互通的合作研究机制,统筹协调大规模CPU和GPU免费计算资源,有力保障了科研人员开展药物虚拟筛选等研究工作。

  目前,除服务于上述科研团队进行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外,针对兰州理工大学等单位科研人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高性能计算申请,中心正在整合优化计算资源,进一步提升高性能计算支撑能力,持续服务疫情防控紧急科研攻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