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夏州劝阻近2000名在苏务工人员返乡

 2020/02/10/ 21:4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睿君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日前,临夏州人社局协同江苏省常熟市新世电子有限公司劝阻近2000名临夏籍务工人员返乡,有效提高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对稳定就业、促进生产等产生了积极作用。

  2月4日,临夏州一劳务中介机构反映:目前,在江苏省常熟市新世电子有限公司务工的临夏籍员工有近2000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中部分员工产生返乡回家念头,给公司正常生产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一定影响。接到这一消息后,临夏州人社局、州劳务办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在准确掌握新世电子公司临夏籍务工人员基本信息的基础上,按照临夏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总指挥部和省人社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工作的安排部署,从疏导情绪、讲解政策、走访慰问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平复务工人员情绪,维护就业形势稳定,杜绝大规模人员返乡。

  据介绍,临夏州人社局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各县市人社局、劳务办与员工家属一道,向新世电子公司临夏籍员工打电话进行劝阻,向务工人员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引导、劝阻务工人员安心工作,不要信谣传谣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协调有关乡镇,积极开展员工家属的思想工作,正确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务工,并配合所在地政府和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有关人力资源公司向新世电子公司增派驻厂服务人员,积极开展协调服务工作,全力解决员工遇到的生产、生活困难,协助用工企业做好稳定情绪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致信新世电子有限公司,及时向临夏籍员工宣传临夏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重点宣传此时离岗返乡的危险性和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良影响;动员务工人员及时向家人说明公司疫情防控情况和自己生活工作情况,使家人放心,解除后顾之忧。目前,新世电子公司临夏籍务工人员情绪稳定,务工秩序正常。

新世电子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用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