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防疫有关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2020/02/10/ 22: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监管,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该领域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防控物资供应。截至2月10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价格监督执法人员157704人次,累计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82件,罚没金额132.46万元。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检查药品销售价格情况。

  自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大市场综合监管效能,调动企业注册、生产许可、特种设备、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等各方面力量,摸清辖区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供应企业等基本情况,切实提高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供应全链条价格行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对价格违法行为尽快作出处罚,对于情节恶劣、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同时,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注重发挥职能优势,在服务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供应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对新增产能的市场准入要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尽快开工生产。对同一企业的监管加强统筹,科学合理整合开展,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干预。引导辖区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供应企业加强自律,依法合规经营,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