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湖北滞留游客:我们在甘肃像回娘家,武汉加油!

 2020/02/11/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田蹊 荆雯

湖北滞留游客:

我们在甘肃像回娘家,武汉加油!

  扫码看视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39名满怀期待来甘肃旅游的湖北籍游客,却因为疫情滞留甘肃隔离观察,14天的隔离观察期虽然结束了,但面对依旧严峻的疫情,何时“回家”对于他们还是一个未知数。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里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甘肃省文旅部门的一份承诺,看似简单,却让他们在这个春寒料峭、病毒依然肆虐的季节里倍感温暖,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一个跑遍大街小巷订到的生日蛋糕……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最温暖的印记。

  春天到了,花开的日子还会远吗?记者采访了其中几位湖北籍滞留游客,在一句句“感谢”的同时,这些身处异乡的游子,希望通过兰州晨报和掌上兰州喊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跑遍武都,给孩子订制了生日蛋糕

王先生的儿子过生日

  对湖北籍来甘肃陇南旅游探亲的王先生一家五口来说,从1月24日至2月7日,在武都度过的14天隔离观察期,是一段终生无法忘记的日子。在这里,王先生一家不仅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而且还给孩子过了一个“最特别”的生日。

  2月8日,记者通过电话连线武汉滞留陇南的王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

  早在距离春节一个月前,王先生就和妻子商量好,今年过年去岳母家过春节。他的妻子家在甘肃省陇南市东江镇,这次出行除了他们一家三口,王先生还特意带上父母。“一是为了两家人热热闹闹地过个大团圆的春节,再者我父母是第一次来陇南,想带他们游览陇南的名胜古迹。”

  王先生说,1月24日,他们一家五口驾车抵达武都,当时武汉已封城,他们便入住武都东南国际大酒店进行隔离观察。酒店和东江镇工作人员给他们送来水果,还给孩子买了糖果和玩具。

  最让他难忘的是,2月6日,是他儿子7岁的生日,由于还在隔离观察期,他们还不能出酒店。武都区文旅局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个情况后,不仅和酒店员工一起为他们包饺子、做了生日长面,还跑遍了武都区城区,给孩子特别订制了一个生日蛋糕。

  当漂亮的蛋糕、热腾腾的饺子和卧有荷包蛋的长面端在他们面前时,王先生一家人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王先生最后说:“甘肃是妻子的故乡,也是我的第二故乡,等疫情过去了,我要带着我的家人游遍甘肃美景,弥补这次的缺憾,我还要在这里说句发自内心的话:陇南人真好!甘肃人真好!武汉加油!”。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