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湖北滞留游客:我们在甘肃像回娘家,武汉加油!

 2020/02/11/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田蹊 荆雯

  异乡过元宵节,我们感到了“甘肃温度”

刘先生全家在张掖为武汉加油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籍游客刘先生一家滞留张掖,虽然平稳度过了14天的隔离期,但是“回家”暂时还是一个未知数。“家很遥远,爱在身边。我们虽然身在异乡,暂时不能回去,但我们全家在张掖为武汉加油!”刘先生在接受记者连线时说。

  湖北籍游客刘先生是一位来自武汉的大学老师。“我以前来过甘肃,丝绸之路的风光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觉得有必要带着家人再来一次,尤其是让12岁的女儿领略祖国西部的风光,这样她对有关玉门关、阳关的诗词理解就不会空洞。”刘先生说,趁着这个寒假,他们早早订了机票,一家四口准备行装出发甘肃。

  1月19日至1月23日,他们租车游览了酒泉、嘉峪关……让孩子对于古代丝绸之路河西地区为什么是古代军事重地,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1月24日,得知武汉“封城”,他们决定暂停旅游,返回张掖入住酒店。1月25日,正式进入隔离期,随后被安置在张掖市甘州区金安宾馆进行隔离观察。张掖市文旅部门几次派人过来慰问,送面包、方便面、水果,还送来一些书籍,希望他们能安心。

  2月8日,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万福和甘州区文旅局潘局长再次来探望他们,给他们带来了张掖主要景区的门票和元宵。“这个元宵节虽身在异乡,却很温暖。这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没去成敦煌,也没去冰沟丹霞景区,有机会我和家人一定会再来。”刘先生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