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湖北滞留游客:我们在甘肃像回娘家,武汉加油!

 2020/02/11/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田蹊 荆雯

  没有他们,我们母女真不知该怎么办

在敦煌的王女士母女

  “我一直很喜欢旅游。今年寒假,我和女儿相约出游,我们很早就订好了机票。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会发展成这样,虽然我们在敦煌山庄隔离了14天,但是却感受到了甘肃的温暖。”

  王女士2月8日向记者讲述了她在甘肃的经历:1月20日,她和孩子到达兰州中川机场,随后租车去武威、张掖游览。

  “甘肃的自然风光都特别壮观,有一种别样的美。”王女士说。

  1月23日,她们在张掖游览了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景区。在冰沟丹霞景区外,遇见了一家民宿老板,当天已有武汉封城的消息,那天天色已晚,民宿老板不仅没有嫌弃她们,反而热情款待,为她们做了手抓羊肉,还给她们送了水果。

  王女士表示,如果当时没有他的帮助,她们母女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1月24日,她们抵达敦煌,住在敦煌当地很有特色的酒店——敦煌山庄。当天正好是大年三十,酒店还组织几名游客包饺子、放烟花,挺开心的。“酒店也没有因为我们是武汉人,歧视我们。”王女士说,“随后几天,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通过酒店得知我们滞留的消息,主动联系我,帮助我和酒店协调了房费。看到我的孩子小,还专门送了零食、水果和儿童书籍。一位敦煌山庄的员工大姐还送来了一大包自己家做的食物,让我很感动。”

  “在敦煌的这些日子,更难得的是,我感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此温暖,就像回到了娘家一样,还有点舍不得回去了。”王女士对记者说。“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景区能提前解禁,很想深度游敦煌。莫高窟、雅丹还没去呢!糊羊焖饼还没吃呢!夜光杯还没买呢!”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