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满满的谢意 一封来自兰大一院隔离病房的感谢信

 2020/02/11/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新肺炎疫情面前,医生、护士和患者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盟军”。他们共同的敌人是肆虐的病毒。在兰大一院的隔离病房里,医生、护士和患者在朝夕的相处中,互为依靠,亲如家人。

  疫情面前,离距离不爱。2月9日,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大一院医护人员手中。这封信的书写者是一位正在医院治疗的女患者,因为疾病的痛苦和巨大的心理压力,曾经一度心情抑郁,甚至连续4天不能入睡。在大一院离病房医护人员的耐心帮助和真诚关爱下,她开始积极配合治疗,逐渐打开心结,病情也逐渐好转。

  身体恢复较好的状态下,她向医护人员要来纸和笔。在隔离病房里,向包括隔离病房组长汪小亚、杨忠和护理团队在内的兰大一院“疫”医护人员,写下了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这封信,成为大一院隔离病房医护们的“珍宝”。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直面疫情的重压,在这封信面前,都变成了一往无前的动力,成为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起携手并肩、抗击病魔、迎难而上的不竭动力!

  感谢信原文如下:

  尊敬的兰大一院感染科:

  我于2月3日入院隔离,XX病床,今日身体自觉已基本康复,在治疗期间有特多的感动,无以言表。全体医护人员敬业的精神,温情的关怀令我终身难忘!有几件记忆深刻之事,在此描述一下:

  一是护士长菊芳对我生活上的体贴关心,让我在起居饮食方面足以方便舒适。因为本人突然入院,生活用品缺少,特殊时期,家人无法送达。护士长不厌其烦,一次次帮我购买牙具、水壶、纸、纯净水等生活必需品。经常关心询问我的病情,在我紧张焦虑之际给我安慰和心理辅导,对我疾病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二是一位护士,很遗憾忘记问她姓名,她看到我液体多,中午不能吃饭,积极与和护士长联系,给我放置了移动输液架。在扎针结束后,帮我清洁卫生,最主要的是她不怕感染的危险,给我讲了许多注意事项,并开导安慰我。

  三是一位姓的护士,她可以说是我的福星,2月6日我已4天没有睡眠,人已经处在崩溃边缘,医生开了安眠药,但我对此心有疑虑,担心一睡不醒、不敢服用。护士从专业角度耐心一遍遍讲解,同时指导我如何调整降压药,给我吃了定心丸。2月6日晚,我吃了半片安眠药,睡着了近5个小时后,2月7日早上精神立马大好,之前的焦躁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非常感谢。她还在2月7日早上6点来病房,看我情况如何,输液时还给我讲了好多用药知识。

  四是小童护士。前些天的留置针需要更换,由于本人身体不好,手上的血管相当不好,小童护士为我活动方便考虑,尽量寻找适合的血管。她的护目镜里全是雾气。她喘着粗气。但是一点不急躁,耐心地一遍遍寻找。将近20分钟,带着双层手套,是多么的不容易。这里我要为她的耐心敬业和过硬技术点

  今天(2月9日)的和护士也是非常耐心细致,还有一些我忘记问姓名的其他护士们,都非常辛苦、细致、耐心,一并感激!还有分发药品消毒品等等的护士们也非常耐心,感谢你们!

  最后感谢我的主治医生,杨大夫和查房的专家们,他们耐心听取我的描述和诉求,给我对症下药,使得我的疾病在短时间内好转。

  感谢感谢!

  (图片由大一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