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铁集团开启绿色通道 支援湖北生活物资实现快检快装快运

 2020/02/11/ 1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关杰

生活物资正在实施装车作业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 关杰)2月10日22时42分,一辆满载着马铃薯、萝卜、大蒜、百合等生活类物资,总重48.95吨的棚车在兰铁集团许家台站运,编组在51202次货运列车中,星夜驰援,奔赴武汉。

  据悉,这批援助物资全部是由甘肃省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募集的,由央视《星光大道》栏目组、甘肃杨子惠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兰州大青马铃薯有限公司、甘肃建投4家单位联合捐助,主要有马铃薯、萝卜、大蒜和百合生活类物资,共计48.59吨,合计资金达45.1万元。

48.95吨的棚车在兰铁集团许家台站挂运奔赴武汉

支援湖北的生活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支援湖北的生活物资中,有总重1.59吨价值11.1万元的兰州特产百合,由央视星光大道栏目组筹备,将运送到武汉金银医院、湖北红安县中医医院、孝感中心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助力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圆满完成援助物资运输组织工作,铁集团许家台车站联合货运部门立即召开运输组织协调会,研判运输组织重点,明确干部和任务分工,制定装车和调车工作方案,开启绿色通道,并抽调车间党员骨干和行车专业人员4人进行现场作业和实地,实行优先安检、优先装运、优先发货“三优先”措施,同时安排专人提前对接,制定装车计划,保证疫情防重点地区重点物资快送快取和安全运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