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

 2020/02/11/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2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今春以来,天水市各县区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早春果园管理有利时节,号召天水市果农、果品企业和果业合作社一手抓防控冠肺炎疫情,一手合理有序开展春季果园管理工作。

  天水市果业专业合作社、果业农机合作社以及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按照倡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喷雾机械和技术优势,援助和支持防疫一线的卫生、公安、社区等工作,出人出机80多台次,义务喷洒防疫药剂,配合村社做好村道、巷道及返点的防疫病毒消杀工作。

  通过天水市苹果产业协会倡导,天水市内各果品营销企业和合作社积极组织货源,结合各自营销渠道主动对接国内各大市场,平价交易,稳定果品市场供给,全力保障好城乡居民的“果篮子”。

  天水市县农业农村局和果业部门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研究分析疫情对今年天水市果品生产的影响,加快果园有机肥和化肥、地膜等农资贮备,果实套袋等物资调运供应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影响果品生产,实现果业丰产丰收。

  目前,天水七个县区果树重点产区已经完成苹果、桃、大樱桃、葡萄、花椒等果树修剪190多万亩。甘谷县金川村、清水县宋川村、秦州区太京镇等花牛苹果基地的广大果农和秦安县新果农专业合作社等果树种植大户、企业按照果业部门的安排,已在合理有序地安排实施果,果树修剪、果追肥、灌水等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