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舟曲逼近20℃!甘肃多地气温创新高 13日至14日有强降温局地降温超10℃

 2020/02/11/ 2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刘维成

今天兰州天气晴好,春光乍暖,气温升至去年12月以来最高值——14.3℃ 记者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刘维成)曲19.3℃、武都18.4℃、文县18.3℃、灵台和麦积16.5℃、金昌12.7℃、高台12.3℃,就连甘肃省北部的马鬃山气温都升到了10.8℃。今天下午3时起,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到全省多地出现了明显的升温,多地气温去年12月以来高。但是,眼下不断攀升的气温即将被冷空气逼停,预计2月13日至14日,甘肃省大部将迎来强降温,局部地方降温在10℃以上。

晴暖天气下的兰州,天蓝水清,远山仿佛就在眼前 记者韦德占 摄

  今天,陇原大地暖阳高照,春意萌发。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显示,除甘南高原外,今天甘肃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10℃,其中陇南、天水、平凉部分地区超过15℃,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曲为19.3℃,逼近20℃!兰州最高温度为14.3℃,创去年12月以来最高气温。

  最近一段时间,甘肃多地气温之所以稳步上升,主要是因为近期我省天气形势受西北晴暖气流控制。在其影响下,全省气温不断上升,加之已经进入“立春”节气,在晴朗天气背景下,升温已经是大势所趋。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的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各地依然维持晴或多云的天气,其中酒泉市有4至5级西北风。另外,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地局部地方清晨有雾。

  从明天夜间起到后天白天,甘肃天气将迎来新一次变化:酒泉、张掖、金昌、武威、陇南、天水等地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有4至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至7级。

  2月13日夜间到2月14日白天,张掖、金昌、武威、定西、陇南、天水等地的部分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另外,武威、白银、平凉、庆阳等地有4至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至7级。

  受冷空气影响,2月13日至14日,全省大部气温下降5℃至7℃,其中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临夏三地的部分地方预计降温8℃—9℃,局部地方在10℃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