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石化加强疫情防控和保障炼化产品市场稳定

 2020/02/11/ 21: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冯作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冯作文)2月7日上午,兰州石化聚丙烯厂聚丙烯装置现场,员工王建民、司芳戴着防护口罩,操纵着产品输送带,将一袋袋无纺布聚丙烯纤维料S900送到库房,等待销售公司发运到下游各企业用于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兰州石化一线操作人员查看生产状况。

  今年1月份,兰州石化加工原油79万吨、生产汽煤柴总量50.7万吨、乙烯5.6万吨、聚丙烯3.79万吨,其中生产可用作口罩和防护服原料的S900无纺布聚丙烯297吨,做到疫情防控和维护平稳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兰州石化电气维修人员认真检查设施运行状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石化迅速行动,出台了应对疫情的实施方案,制定了12条防控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保障物资筹备,全力推进生产秩序安全平稳。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员工及家属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对在岗员工、固定劳务人员、业务外包人员、外来人员及家属出行和身体状况严格追踪,定时上报相关信息。特别是从严落实返兰离兰员工及亲属信息报告制度,对春节期间因探亲等原因从外地返兰的员工,全部在家隔离14天。各二级单位认真落实定时消毒制度,及时为干部员工发放口罩、手套和消毒液,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代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保障生产顺畅运行。

兰州石化一线操作人员精心优化生产运行。

  针对目前市场上医用口罩、防护衣等医用品紧缺的现状,兰州石化发挥央企优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及时调整生产结构,将原料和装置优先用于增产转产防疫急需的医用聚丙烯等产品,全力满足下游医用品生产企业原料供应。兰州石化生产的RP260聚丙烯是制作输液软瓶的重要原料,公司将2月份RP260聚丙烯医用料计划产量提升到7500吨,比原计划翻一番,创该产品研发投产以来的月产量排产新高。为了多产用于制作注射针筒的透明料RP340R,公司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源源不断向医用器材制造厂商供应原料。 

兰州石化化工装置操作人员分析生产状况。

  与此同时,兰州石化停产了效益较好的聚丙烯H9018产品,迅速转产无纺布聚丙烯纤维专用料S900。公司优化生产技术方案,建立非常时期的工作机制。管理和技术人员加强值班值守,操作人员精准操作,认真巡回检查,及时排除生产异常,严把产品质量关,全力维护聚丙烯装置24小时平稳高负荷运行。2月1日19时30分,装置一次转产成功,次日凌晨4点生产出首批合格的S900聚丙烯纤维专用料。目前,兰州石化S900聚丙烯纤维专用料产量达到了每小时14.5吨,日产量350吨。2月份,兰州石化计划生产出3000吨S900聚丙烯纤维专用料投放市场,保障医用口罩、防护服的生产原料供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