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秦州区:抗疫路上的“7+1”组合

 2020/02/11/ 22: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马子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马子凡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抗疫路上,有这么一群人,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更是抗疫一线上不让须眉的“娘子军”。在天水市秦州区西关街道环西社区便有这样7名“娘子军”,她们在社区书记柴宏斌的带领下,组成了抗疫路上的非常“7+1”。

  她们不辞辛劳,坚守岗位,在居民群众闭门时,7+1”组合始终在辖区“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防控值守……她们中有社区干部,有居民党员,还有辖区志愿者,疫情面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构建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大年初一,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里,柴宏斌和7名“娘子军”已经像陀螺一样“转”起来了。“你好!向你们反映个情况,我们楼上有一租户,在你们入户排摸时没有开门,但有人居住。”这是某家属院住户的来电,挂掉电话,7+1”组合立刻前往,连续两次上门后,敲开了住户的门,了解清楚了事情原委。

  “妈妈,你最近忙什么呢?我想你了。”电话那头带着稚嫩童声的孩子是7+1”组合中雒洁的儿子,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一直走街串巷入户排摸。

  “晚上我就住在亲戚的空房子里,家里又是老人,又是孩子,我一天到晚在外面跑,回去住心里也不放心。”雒洁说,想孩子了就连线视频一下,现在这么忙,晚上回去倒头就睡,都没有时间多想。

  “张师傅,你在电视上也看到了,最近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最近别出门,有事出门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中等个头,说起话来不紧不慢的是7+1”组合的志愿者马紫玉,听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她立马就来领任务了。“我是辖区志愿者,辖区情况熟悉,别说住户了,就是谁家养的宠物叫啥名字我都知道。”马紫玉说,自己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最合适不过了。

  “我们几个人配合得十分默契,工作也开展得十分顺利。”柴宏斌说,现在大家都叫我们“7+1”组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