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居家防控不虚度,春日正是读书时!张掖市倡导居家阅读

 2020/02/11/ 22: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时下,正是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居家防控疫情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难得的“超长假期”,这样的时光如何度过?2月10日,张掖市委宣传部向全市市民特别是青年学子发出《“勤学习坚定信心 鼓斗志抗击疫情”倡议书》,倡导大家居家防控期间,利用难得的时光努力学习,坚定信心,通过学习增长才智,开阔视野,消除恐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精神力量。

  链接:

  “勤学习坚定信心 鼓斗志抗击疫情”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青年学子们: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全市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同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足够的能力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倡议:

  1.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坚定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就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未知的前程,为我们指引梦想的方向,为我们赢得丰盈的人生。我们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居家防控期间,让我们远离床铺、关闭抖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和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感人故事,学习钟南山、李兰娟等一批优秀知识分子的深厚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和孩子一起重温唐诗宋词,给老人普及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和爱人一起探讨菜肴食谱,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汇聚在我们的脑海里,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汇在我们的行为中,坚定我们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凝聚我们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蜂采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学习是一杯酒,散发着迷人的醇香;学习是一本书,蕴涵着深刻的哲理。学习永无止境,与人终生相伴。居家期间,希望你们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采取阅读书籍、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书香张掖”阅读APP等平台,选择你所喜爱的学习内容,多了解一些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历史、医学等方面的知识,在学习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学习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通过学习增长才智,开阔视野,消除恐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精神力量。

  3.把学习作为一种行为自觉,强化我们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学习使人心旷神怡、如沐春风,学习能让你精神更富有,生活更精彩。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学习是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新冠肺炎不可怕,科学防护最重要。我们要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大力宣传普及有关疫情防护知识,大力弘扬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防感冒,以实际行动减轻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压力,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影响周围的人,感染更多的人,共抗疫情,共度难关。

  4.把学习作为一种爱国情怀,激发我们抗击疫情的蓬勃力量。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居家期间,广大青少年朋友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借助网络平台开展网络在线课堂学习,和家庭成员开展一些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家庭文化活动,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英雄,明辨是非,坚定立场,热爱伟大祖国,珍惜幸福生活,向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忠诚卫士学习,向奋战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把自己的言行举止体现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中,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书写壮丽青春,实现人生价值。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管前方有多少激流险滩,我们都会勇往直前,劈波斩浪。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战斗。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2020年2月10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