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个脱贫村的拳拳爱心

 2020/02/12/ 18: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2月11日,梁军业在自家羊圈里给羊喂饲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疫情发生以来,全社会迸发出前所未有战胜病魔的决心。2月11日,记者在古浪县采访时,听说了一件感人的事:有一个刚脱贫的村,自发向疫情一线捐款1万多元。

  沿着曲折的土路,记者驱车来到古浪县大靖镇民丰村。

  村民梁军业今年30岁,虽然先天残疾,双手丧失劳动能力,却在2019年脱了贫。在此之前,他家的经济来源主要是低保和政府救济。“低保全家一年能领1.2万元,残疾人补助每年2400元,水电费一个月减免60元钱……”

  这些帮助,已经让梁军业全家很开心,让他想不到的是,2018年政府鼓励他发展养殖业。“我的手干不了重活,但给羊喂饲料完全能胜任。”于是,2018年通过精准扶贫贷款,他养了32只羊。仅此一项,2019年他的收入就达到2万元。

  疫情发生后,梁军业心里很着急。他说:“我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一直在帮助我。现在脱贫了,国家有难,我没有能力去做轰轰烈烈的大事,为一线捐点款是应该的。”

  2月6日,他将120元钱郑重交到了村委会。抱有这样想法的村民不在少数。当天,全村80户村民,包括49户刚脱贫的贫困户,纷纷自发为抗击疫情一线捐款,总共捐了1.3万元。

  村党支部书记梁守三很感动。他介绍,2014年,民丰村的贫困发生率还高达60%,经过党和政府各种政策扶持,2019年的贫困发生率已经为零,实现整村脱贫。

  “刚开始我们也不愿意收大家的捐款,毕竟大多是刚脱贫的贫困户。但大家很坚定,他们说,我们能脱贫,党和政府是主心骨和靠山。如今我们有枸杞等产业,收入有保障,捐款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据悉,这些捐款已经通过村党支部交至古浪县红十字会,用于阻击疫情一线各项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