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念好五字诀 筑起防疫墙

 2020/02/12/ 22: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王林胜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林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洮县辛店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防控阻击疫情3663工作法”,念好五字诀,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蔓延。

  念好“盯”字诀。盯来往人员,坚持“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的原则,牢牢把住重要道口,设立3个镇级监测点、43个村级监测点,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实施严格的检测检疫,做到“一问一测一登一消毒”;盯域内人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辛店镇各村根据实际情况,每10到20户设一名网格员。

  念好“守”字诀。认真尽职守责,各监测点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保持全天24小时值班,严查外来车辆人员,全面落细落实出入登记、测温、消毒、核验、监控等具体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严守疫情一线,各村网格员做到“不遗漏村组、不松劲大意、不侥幸懈怠”,特别对在观察期内的225人,严密进行管控。

  念好“劝”字诀。做好解释劝返,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及时予以劝返,对本辖区外出人员,及时进行劝导,尽量减少外出。各村党支部在本村公共场所及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横幅和公告,通过本村大喇叭、微信群、QQ群等载体,加大科普宣传力度。

  念好“散”字诀。疏散集聚群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作用,重点对村区域内集聚闲聊、聚众娱乐等人员进行劝散。

  念好“净”字诀。引导群众保持庄前屋后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保持个人卫生干净,并进一步提醒广大群众讲卫生讲防护、出门佩戴口罩等,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