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强化疫情防控支持 展现国有大行担当

 2020/02/12/ 22: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2月7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向莱美医药公司顺利投放一笔3000万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用于支持该企业采购疫情应急目录急需的疫情防控药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做好金融保障服务。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国家队”成员,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该行仅6天时间内,已为全省10家重点的消杀类、防疫物资保障企业提供近 7个多亿的授信支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开展金融业务。

  开辟绿色通道 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近日,兰州某药业(集团)公司急需采购一批抗病毒和增强免疫力的药品,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得知后,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企业提供基本资料和采购合同后,该行多部门同时作业,仅用一周时间就为企业批复贷款1.2亿元。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该行主动对接医院、卫生防疫类产品生产企业,全力满足企业的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并按照“从严审批、从快发放贷款”的原则,为防疫企业制定了绿色审批制度,提高放款效率,实现3至5天的快速放款。

  同时,该行全力做好普惠小微企业客户金融服务工作,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院类客户发放免担保的信用贷款,鼓励根据客户需求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战胜疫情影响。并在贷款规模方面优先进行保障,在现行低于市场利率水平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践行国有大行担当 多举措做好金融服务

  1月23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提前要求各分支行及时与当地财政支付、医院等客户沟通,明确节假日可提供正常的支付结算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财政拨款和客户资金划转业务的办理,免去客户后顾之忧。

  1月27日,该行专门制定服务方案,为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提供多种金融保障措施,包括减免业务手续费、信用卡增额、免费医疗险等,还应要求为其提前办理代发工资及奖金津贴。

  该行还积极发挥自律机制牵头行的作用,主动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沟通后,起草了倡议书,与甘肃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19家成员行一道,共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有序开展。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行业和企业,以及社会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对相关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提高审批效率,降低贷款成本,完善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该行目前正积极为全省146家防疫和物资供应企业进行贷款申报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