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酒泉:疫情防控“菜篮子”供应两手抓

 2020/02/13/ 04: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赵栋梁

敦煌种业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采摘成熟的西红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赵栋梁

  2月12日,在酒泉市肃州区总戈壁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敦煌种业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内,记者看到,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褂的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西红柿,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将成品打包装箱。不久后,这些西红柿将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

  “自新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共生产15吨新鲜蔬菜供应市民的‘菜篮子’。这些新鲜蔬菜全部供应给市内各大菜市场、大型商超以及部分单位食堂。目前,我们每周新鲜蔬菜的出产量大概是5吨左右。为了保证特殊时期蔬菜市场的供应,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大年三十开始陆续恢复生产,大年初四至今,为保证蔬菜供应,在本市的园区工作人员均到岗上班,30多名工人既要保证生产,还要确保已经移栽完成占地184亩的164座温室大棚内的种苗管理,为接下来的持续生产提供保障。”正在忙碌的敦煌种业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生产经理韩保国说。

  该产业园办公室主任王成告诉记者:“厂区内严格按照政府要求进行杀菌消毒。设置门禁,拒绝外来人员与车辆进入,每天对工作人员的生产、生活区进行消毒,并为所有职工配备了消毒液和口罩,在岗工作时要求工作人员全部戴口罩,并为工人测量体温。多措并举保证疫情期间园区的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在肃州区总戈壁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一处温室大棚内,记者看到10大箱采摘好的西葫芦整齐地码放在一起,等待装车。种植户孔景云正在大棚内忙碌着。“这个年我就几乎没有休息,每天都是从一大早忙到天黑!”孔景云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暂时也不上人,所以大多数时候都是他一个人完成棚内的工作。今年的西葫芦、西红柿等产量还不错,承包的3个大棚,有两个大棚内的蔬菜已经上市。

  肃州区总戈壁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主任闫生军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蔬菜供应成为市民关注的头等大事。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蔬菜市场,加大果蔬本地化供应量,稳定市场供给,总镇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种植户中,指导做好蔬菜种植,并开展质量安全方面指导工作,保障市民能够吃上放心菜。

  “为保证园区的疫情防控,我们在进入园区的关键路口都设置了卡口,防止外来人员与车辆进入。同时,为生产中的农户提供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向他们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并要求他们不得随意外出。”闫生军说。

  肃州区总党委书记李成平告诉记者,下一步园区将加强对新鲜蔬菜的田间管理,科学指导生产,加强对蔬菜的检验检测,确保质量安全,为防控疫情期间的蔬菜供应提供坚强保障,全力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