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复工自我防疫指南

 2020/02/13/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仇彬

复工自我防疫指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处于严峻态势,最近复工的朋友不少吧?复工高峰即将到来,不知道大家都有没有做好安全防护呢?还有些即将复工的朋友,出行的防护是否全面、正确?不管是回程路上还是通勤期间,集中时段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环境让人不禁担忧接触病毒的风险增加。

  面对开工,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慌不怕,积极做好防疫措施,保障自身与他人的安全,今天的这份复工自我防疫指南,让我们一起快乐复工。

  一、出门前:先测量自己的体温;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准备好一天要用的口罩、消毒纸巾等。

  二、上班途中:尽量选择步行、骑行、开私家车等;乘坐公共交通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前开门通风,自身戴好口罩并提醒司机佩戴。

  三、乘坐电梯:务必戴好口罩,接触按钮时可用纸巾等隔开;不要用手揉眼睛、触碰面部,尽量不在电梯内交流,出电梯后第一时间洗手;低楼层的人建议走楼梯,尽量不要触摸扶手。

  四、进入办公室:室内也要佩戴口罩;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咳嗽、打喷嚏时,最好用纸巾遮挡;尽量减少中央空调的使用。

  五、工作中:减少面对面交流,尽量线上沟通;和同事保持1米以上距离;勤洗手,传阅纸质文件前后都要洗手;多饮水,每人每日饮水不应少于1500毫升;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长。

  六、下班时间:坚决不要约饭、聚会!洗好手,戴口罩,不逗留,立即回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仇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