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月免租,3月减半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减免房租与企业共渡难关

 2020/02/13/ 15: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园区企业面临的经营困境,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对园区企业实施房租减免政策,与企业共渡难关。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是兰州市乃至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地标

  创立于2009年的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是中国文创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脉络的一个缩影。经过十年的发展,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在兰州段家滩油嘴油泵厂的废弃厂房间悄然崛起,创建了西北唯一一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并不断推动西部文创产业振兴,引领甘肃文创产业繁荣。目前,园区入驻有近200家各类企业,囊括了文化公司、艺术展览、时尚店铺、教育培训、创意工作室、新媒体运营、艺术家酒店、餐饮休闲等多元文化业态,为各类创意文化和科技人才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多个。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园区大刀阔斧改革、铆足干劲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当前形势使园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初步估计,疫情已给园区和园区企业一季度造成损失达5000多万元。受此次疫情影响,截至目前,园区绝大多数企业都未能按期复工。

尚未复工的产业园内,往昔热闹的场景不再

  据介绍,此次园区推出的减免政策具体为:减免园区企业2月份房租,3月份房租实行减半收取,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据了解,减免租金共计36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