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年内,嘉峪关实现主城区5G连续覆盖

 2020/02/13/ 19:4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近日,嘉峪关市印发5G通信网络建设实施方案。今年,嘉峪关市将着力推动4G向5G的平滑演进及规模组网,逐步实现全市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

  去年以来,嘉峪关市政府先后与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签订了5G网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均在其营业厅建成5G示范站。移动公司还在嘉峪关高铁站、机场、火车站、酒钢集团、人民银行等地成功开通12个5G基站,并成功举办了全市首例5G+VR远程手术指导观摩会。

  今年,铁塔、移动、电信、联通公司计划于三季度之前完成嘉峪关市重点区域的5G基站建设任务,将建成400余个5G基站,实现主城区的5G连续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