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市六方面支持企业渡难关

 2020/02/13/ 20: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2月12日,张掖市出台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从强化金融支持、落实税收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稳定职工队伍、优化政务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18条具体措施,努力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平稳度过难关。

  金融支持方面,张掖市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抽贷、断贷、压贷,实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免手续费等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融资担保公司对企业存量担保贷款业务要给予连续支持,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群众基本生活物资生产经营类企业,统一执行1%的最低担保费率。积极筹措复工复产市级纾困专项资金,通过“一事一议”,对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支持。

  税收政策方面,暂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全额退还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暂对运输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收入免征增值税。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

  财政支持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新生效的贷款合同,按照约定贷款利率的35%给予贴息支持。提前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3月底前完成全年偿还计划的60%以上,其中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拖欠账款,3月底前拨付70%,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对一季度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增幅分别排名前10位的规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给予奖励。  

  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将受疫情影响的工业企业用水、用气价格,在现行价格基础上适当下浮。国有单位向中小微企业出租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减免适当数量的租金。鼓励大型商业企业、创业园等对入孵入驻的中小企业和商户进行房租减免。

  稳定职工队伍方面,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相关规定精神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恢复生产的企业,返还标准提高到上年度6个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缴存制度,对诚信等级较高、未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适当降低保证金比例。

  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对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缴纳水电气费用的中小微企业,不断电、不停水、不停气,不收取违约金,免交滞纳金。各县区、各部门将及时收集、汇总企业应对疫情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积极组织力量予以解决。利用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新模式,谋划引进一批合作项目,充实各级重点项目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