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西:奏响企业生产“进行曲”

 2020/02/13/ 21: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党国飞 陈嘉伟

工人一面做好防护,一面加紧作业。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孙勇

  新甘肃客户端陇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党国飞 陈嘉伟)陇西县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分类施策,灵活安排,推动全县工业企业有序生产、增产增效。截至2月11日,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中共有11家处于开工状态,正常生产。

  在天士力中天药业饮片车间,工人们正抓紧作业。天士力中天药业是一家集中药材购销,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中成药、保健食品等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已经向全省各大医疗机构提供20余种中药饮片,目前正全力保障供应。”中天药业人力总监刘斌斌介绍,企业复工后,对外地返回陇西的员工,必须通过14天隔离观察,确认无症状后再上岗;对于陇西本地的员工,要求进场测体温、戴口罩,同时进行消毒。此外,企业每天定时两次对所有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酒钢集团东兴铝业陇西分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铝冶炼和铝锭加工的企业,一年的工业用电量占到全省工业用电的6.7%。由于行业的特殊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企业并没有停产,一直满负荷生产。

  据公司副经理高峰介绍,企业在正常生产的同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在做好员工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消毒消杀、宣传引导等工作的前提下,各生产车间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规范上岗、规范生产、规范管理,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我们每天派出专业检查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做到了生产和疫情防护两不误。到目前为止,尽管受疫情的影响,铝价回落了一些,但仍处于盈利状态。”高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