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出发喽!渭源县43吨马铃薯良种运往四川

 2020/02/13/ 23: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漆曼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漆曼莉

  装车、称重、登记……2月12日一大早,43吨马铃薯良种从渭源县五竹马铃薯良种繁育专业合作社出发,发往四川省,标志着渭源春季马铃薯良种销售正式启动。

  立春过后,气温渐渐回升。这两天,五竹镇及周边乡镇的农户陆续将去年收成的马铃薯良种送往合作社。五竹镇何家磨村村民杨富平,一早就戴上口罩开始忙碌。“我家这批马铃薯良种是合作社统一分配的陇薯10号,现在收购价一斤七毛五左右,同春节前的价格基本持平。杨富平说。

  在五竹马铃薯良种繁育专业合作社院内,合作社社员正将仓库内一袋袋马铃薯良种装上运输车,忙中有序。我们合作社去年总共储存马铃薯良种6500吨,目前销售了1800吨,主要销往四川等地。现在要抢抓农时,赶紧把种子销售出去。”合作社理事长刘永红说。

  据刘永红介绍,该合作社每年的马铃薯良种销售分春秋两季。今年春季,合作社预计还能从社员手中回收1万多吨马铃薯良种。同时,刘永红开始组织合作社社员准备春耕,今年计划种植3000亩左右马铃薯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