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瓜州:农家书屋数字化运行让群众“宅家”也能看世界

 2020/02/13/ 2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王玲

瓜州县城北村村民杨改香在家中手机上浏览“百草园”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王玲)近日,酒泉市瓜州县积极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化运行,全面普及“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推广、运用,积极打造覆盖农村、面向城市、全民参与的数字化文化系统,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向移动化、网络化和多媒体化方向发展,进一步丰富了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现在正是全民‘疫’时期,为了不给防疫工作添麻烦,每天在家里刷刷手机,登录‘百草园’手机APP,上面随时都在更新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还能听有声图书,在家也不无聊了。”瓜州县西湖镇城北村村民杨改香说。

  自甘肃省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活动暨“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瓜州县先后举办“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培训班,对全县15个乡镇的75名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线上平台操作培训,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覆盖农村、面向城市、全民参与的数字化文化系统,在丰富全县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在扶智扶贫扶精神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百草园”界面

  当前,瓜州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甘肃省“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积极推广农家书屋数字化阅读。截至目前,瓜州县80%的农村群众已完成了“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手机注册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最新防疫防控咨询,学习防疫防控科普知识,免费阅读收听正版图书、人气小说、有声读物等,千方百计丰富群众居家应对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为抗击新疫情贡献文化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