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河西及中部现2020年首场沙尘 今夜全省多地降温超8℃

 2020/02/14/ 0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今晚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时,我省河西及中部出现降温大风沙尘天气。这也是2020年以来甘肃遇到的首场沙尘天气。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我省大部气温继续下降,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庆阳等地局部地方降温可达8℃以上。

  受冷空气影响,截至13日21时,我省河西大部分地方及白银、临夏、定西三地的局部地方24小时降温达到6℃以上,其中河西五市局部地方降温幅度达到8℃以上,最大降温幅度为古浪达12.4℃。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等地局部地方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最低能见度出现在金昌为3km。金昌、武威、白银、临夏、甘南、定西、平凉等地局部地方出现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夏河达20.4m/s。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我省大部气温继续下降,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庆阳等地市局部地方降温可达8℃以上。武威,白银、平凉、庆阳等地有4至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至7级;酒泉市中西部有5至6级偏东风,阵风可达7至8级。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临夏、天水、平凉、庆阳等地的局部地方有沙尘。

  兰州中心气象台分别于2月12日17时和2月13日12时发布甘肃省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兰州中心气象台继续发布气象提示,此次过程以降温和大风沙尘为主,需防范强降温及大风沙尘天气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运返程及设施农业、空气质量等的不利影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