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消毒液请谨慎使用

 2020/02/14/ 08:5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仇彬

消毒液请谨慎使用

  在家如何做好消毒?如何正确安全使用消毒液?消毒液浓度越高越好吗?最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相信很多人都买了酒精或者消毒液用来杀菌,疫情期间如果要对家中进行消毒,可以使用酒精(75%浓度)或84消毒液。今天我们来说说说消毒液的正确使用。

  一、所有消毒剂对新冠病毒都有效!

  做手卫生的时候,酒精是首选。酒精最大特点就是快,不到一分钟手就干净了。如果家里其他方面消毒,完全可以选用其他消毒剂,比如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小的表面可进行酒精消毒。

  二、84消毒液可用于喷洒、擦拭、拖地等大面积消毒。

  由于84消毒液具有一定腐蚀性与刺激性,必须稀释后使用,通常稀释比例为1:100或1:200;在使用中不得与其他消毒或洗涤剂混合使用,避免引起氯气中毒;因84消毒液对皮肤有刺激性,消毒过程中须佩戴手套,避免与皮肤直接接触。

  三、酒精消毒仅用于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关键部位擦拭。

  由于酒精挥发会使室内空气可燃性气体增加,如遇明火将会发生燃爆,所以用酒精消毒时必须保证通风、防火及用电安全,避免使用电器开关、接听电话等有可能产生火花的设备;严禁用喷壶承装酒精喷洒消毒;严禁在一切带明火的区域使用酒精消毒。

  四、在储存酒精、84消毒液时,必须分开储存!

  家庭在储存酒精、84消毒液时,无论量多量少,切记不要二者混储,必须分开储存,并妥善保管,以免产生安全隐患,发生安全事故。84消毒液和酒精混合后可能产生氯气,人体吸入后易感染呼吸道和肺部,导致支气管炎和肺水肿,吸入量过大会导致心脏骤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仇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