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0岁孩子不幸离世 家人决定捐献器官让生命之花璀璨绽放

 2020/02/14/ 12: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年春节期间,在大一院,我省一个10岁孩子小尹因病不幸离世,家人决定捐献其器官,点亮多名患者生命之火的同时,也让孩子阳光般的生命得以延续,大爱之举温暖了这个疫情蔓延、寂寞清冷的春节。其中,肝脏移植手术由大一院普外科团队完成,目前,接受肝移植患者恢复良好。

  这个10岁的孩子家在甘肃,有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 春节期间,因突患恶疾入住大一院。虽然大一院的医生多次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孩子最终被判定为脑死亡。孩子永远“睡着了”,永远地离开了疼他爱他的家人,离开了五彩斑斓的世界。

  噩耗传来,家人悲痛欲绝。孩子的父母决定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于是向医生提出了捐献器官的愿望。

  “我觉得这样,我的孩子就没有离开,他是要去帮助别人了。”孩子的爸爸说。

  1月28日,大年初四。根据有关规定,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现场见证下,孩子的家人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之后,器官捐献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展开。小尹的1枚肝脏、2枚肾脏分别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最终移植给了3名患者,1对眼角膜也会使2名患者重见光明。

  接到器官捐献的任务后,大一院普外科副主任张磊带领全科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消毒隔离工作。同时,详细制定了手术流程,顺利实施并完成了肝脏捐献及移植手术。

  这份宝贵的生命馈赠,让3名危重患者重获生命的希望,让2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孩子走了,但他的生命将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他的名字将会刻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纪念碑上,永远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缅怀。

  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遗体和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数据查询系统统计,截至2019年3月31日,我省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4787人,遗体登记志愿者648人;完成器官捐献33人,共捐献大器官86个,角膜捐献21对;完成遗体捐献53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