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5/ 19:2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在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庆阳市采取金融财税优惠、用工保障、延缓社保缴费、援企稳岗等措施为企业纾困解忧,积极引导疫情防护生产企业率先复工,有力有序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粮油加工、肉类生产、医药生产及水、电、暖等企业全部正常运行,复工规上企业23家。

  庆阳市坚持强化政策保障,建立复工企业报备和清单管理制度,支持疫情防控到位、生产物资全、订单量充足、设备检修到位、防护物资储备足、隔离区设置规范的企业优先复工。积极协调解决复工企业生产设备、物资运输、行政审批等问题,引导企业逐步满负荷生产扩产、弥补欠产,西峰制药、益翔药业、益尔药业等企业产能恢复达到100%。督促企业同步加强疫情监测、防控和卫生管理,通过一人一餐、分散分时就餐等方式,降低人员流动和集聚风险。

  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方面,庆阳市畅通“不见面”“非接触”办税渠道,对抗疫重点企业和单位推行“点对点”“一对一”纳税服务,对物资生产、运输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给予专项财政补贴,蔬菜和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实施“一企一策”,通过展期、转贷、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扶持企业发展生产。经地方政府协调对接,农发行庆阳分行1个工作日内向东方百佳商贸公司发放应急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工行庆阳分行以信用方式向全国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甘肃益尔药业发放500万元应急贷款,有力帮促了企业发展。

  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庆阳市采取“不见面”方式,延迟或延期企业职工一次性缴费等一般性业务办理;对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时限要求较紧的业务,通过电话预约、手机APP平台办理、网上传送认证资料等方式办理;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实行“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服务活动,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远程面试,推行“不见面”就业招聘,促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镇原县中盛农牧公司提供本地工作岗位600个,36名农民工通过“屏对屏”招工面试上岗。西峰区采用“在线+视频+微信”招聘方式,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4人,为18名援助对象提供了就业岗位。

镇原县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已全部恢复生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