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再出发!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02/15/ 20: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下午14时,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共8名医护人员在至公堂前集结,即将奔赴武汉。至此,兰大二院分三批共派出18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为医疗队送行。

出征前合影。

  兰大二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1名医生和7名护理人员组成,主要包括呼吸、重症、ICU等专业。除8名队员外,还有两名后备队员。所有队员都是各个科室的业务骨干,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

  “今天早上7点接到了准备出发的紧急通知,在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的情况下,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应该与全国广大同仁一起去抗击这场疫情,我也一定要把我的队员安全带回来。”兰大二院第三批医疗队队长、消化内科护师刘盼说。疫情发生后,刘盼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过年只在家待了一天,大年初一就从老家赶回兰州待命。

刘盼和爱人拥抱告别。

  “疫情当前,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尤其是我们医护人员,而且我们俩都是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刘盼的爱人马毅成也是兰大二院的医务人员,他对爱人非常支持。

严纯华为队员贴队标。

  出征前,兰大大学校长严纯华为医疗队送行。他希望队员们做好自我防护,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兰州大学的精神发扬光大,将大爱传递到武汉,平安归来。

同事们赶来为队友送行。

  出征仪式现场,兰大二院的医护人员自发赶来,或合影、或拥抱,或叮嘱……为即将出征的战友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