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千里驰援!兰州大学第三批精锐医护人员出征支援湖北

 2020/02/15/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同舟共济、精锐出,驰援湖北、共疫情!今天下午,兰州大学第三批11名精锐医护人员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湖北。学校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医疗队员所在科室医务人员共同为医护人员壮行。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队员家属和所在科室团队的支持与理解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每次出征前线的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都令人深受感动。希望支援湖北的队员做好自我防护,团结一致做好救死扶伤的医疗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校5万师生员工、医护人员以及家属、亲友,等着英雄们平安归来。

  据了解,本次支援湖北的队员均为医院精挑细选的精锐医护骨干,专业水平过硬、综合素质全面、心理抗压能力强,是医护团队中的精干力量。

  “我们必将坚定信念、逆行而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的防控及救治工作,祖国的需要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一病区护师刘作为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她表示,面对突然袭来的新肺炎疫情,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义务。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呼吸护理主管护师金英,具备15年呼吸专业临床护理经验,业务能力出众、护理水平出色,工作以来已累计有几千名呼吸疾病患者的护理经验。她最早响应医院号召,主动请战,很早就做了准备,提前查看了大量新肺炎相关资料。她也是一位二妈妈,小儿子3岁,她安顿好家人和子,毅然逆行赴。“我会把我的护理经验向同行的护理人分享,向目前在湖北的护理同行分享。我们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26岁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护师安华宇是一名男护理人员,虽然年龄不大,但具备丰富的儿科重症护理经验,将为湖北的低龄确诊患者的救治提供护理。临出门前,母亲亲手为他剃了头发。他说:“我们是代表医院、学校和甘肃省去出征抗疫,一定服从安排,一定尽全力奋战,不辱使命!” 

  此前,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已经派出两批共10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开展医疗救援工作,他们和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起在两个病区接诊大约80名患者。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作为甘肃省首批两所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救治医院之一,第一时间全院总动员,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一线应急梯队,第一梯队35名、第二梯队41名医护人员先后进驻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坚守一线开展防控和救治工作。

  拥抱鼓励

  含泪告别

  奔赴前线

  盼你凯旋归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