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武威:“健康体检车”走进企业,关口前移保障顺利开工复工

 2020/02/15/ 21: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医务人员为企业员工登记信息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随着复产复工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成为当务之急,尤其各类企业严格做好复产复工后员工的疫情防控是关键。日前,按照武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甘肃省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健康体检车走进即将开工复工企业及项目现场,为广大企业员工免费提供疫情防控体检,将关口前移,最大限度预防疫情扩散,全力助力企业复工。

  据了解,体检车由影像科、心脑功能室、检验科、超声医学科等科室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医疗团队随车提供技术服务。他们为企业员工提供体温检测、病毒核酸检测、新冠肺炎抗体快速检测、血常规、肝功、肾功、DR胸片、心电图及上腹、下腹彩超等体检项目。

2月14日,健康体检车走进国药控股武威有限公司免费为员工做疫情防控体检

  值得关注的是,该健康体检车是武威市首台大型的功能齐全、体检项目多、设备精良的体检车,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健康体检中心。车上医疗设备配备齐全,配有红外线体温枪、数字化DR、彩超机、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仪、尿液分析仪等医疗仪器设备,可完成拍片、胸透、心电图、彩超、验血、验尿等检查项目,不但可进行体检,还可以通过车载网络系统,将患者的检查结果实时传回医院,由专家进行远程医疗诊断。

   据介绍,流动体检车对马上复工的企业坚持“一企一策”原则分类制定了服务方案。对员工量大且来自市外多地的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对准备2月下旬复工的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天梯山大景区精品民宿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提前列出体检服务计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