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自己产”!省药监局向3家企业发放临时许可证将缓解防护用品紧缺现状

 2020/02/16/ 0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甘肃省药监局向我省3家企业应急发放了临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3家企业可日产防护服2000件,投产后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用防护用品紧缺现状。

  

  据了解,新肺炎疫情发生之前,我省无一家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为空白。今天,甘肃省药监局首次发证的3家防护服生产企业中,一家为我省药品生产企业新建项目,另外两家为原有服装加工企业转型生产。战“疫”当前,针对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紧缺的状况,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贯彻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自己产”的决策部署,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迅速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在发布应急审批管理公告的基础上,起草并报请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紧缺医用防护用品应急审批措施》。采取上门沟通、主动对接、一对一现场指导服务的方式,提前介入、随到随审,仅用3天时间完成应急注册检验和行政许可,在出具检验报告书当日向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奇实业有限公司和际华3512皮革服装有限公司3家企业应急发放了临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3家企业防护服日产2000件,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的供需矛盾。甘肃省药监局将持续加大服务和监管力度,进一步促进扩大我省医用防护用品产能,确保应急生产上市的医用防护用品安全有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