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守好我们村,才对得起党旗!”

 2020/02/16/ 20:4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通讯员 刘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 通讯员 刘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州区皂郊镇贾家村村口牌坊下,设立了联防联控监测点,由3名党员、1名村医和7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防控小组一直坚守在这里。

  “我们位于316国道沿线,人员流动量大,防控难度也比较大。”贾家党支部书记贾成刚介绍,“我们采取的方法就是党支部统一调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由我带班,确定了3名党员作为值班负责人,还有30名党员和42名志愿者值班,来管好人、看好门。”

秦州区皂郊镇贾家寺村村口牌坊下,设立起了联防联控监测点。

  走进村里,原本热闹的村民广场戏台前,现在空无一人。作为省级物质文化遗产“秦州小曲”传承地的贾家村,常年有300多名村民参加小曲自乐活动,逢年过节总是热闹凡。

  小曲传承人李亮说:“为了防疫,我们取消了春节期间的群众文化活动,就是让大家不聚集,阻断病毒传入。跟我学小曲的,我没有让来,等到疫情结束了,我们再。”

  “我们对村民的要求就是不出门、不聚集,有急事出门必须戴口罩。”村支书贾成刚说。为此,村上还按照“十户联防”措施的要求,每10户成立1了个联防联控小组,由村里党员带头,每天坚持流动巡查和劝导。

  村民李引生这几天一直在家,村上的大喇叭每天都在宣传防疫知识。“现在每天看电视新闻,总书记说防疫是人民战争,我们都有责任。我一定带头做好防控,不出门、不聚集。”李引生说。

村民李引生每天关注疫情新闻

  段小军在村里有家小超市。为了保障全村人的蔬菜和日常生活用品供应,正月初三他向村委会提出了恢复经营的申请。经过村上的检查和防疫指导后,正月初六他家的小超市恢复营业。这段时间,段小军和妻子杨秀芳每隔一两天就在镇村的安排下外出给全村人订购蔬菜。经营时每天都进行必要的消毒,顾客多时,段小军和妻子还会劝导村民,在店外分散等候。

  又到了村支书贾成刚给居家观察人员送日用品的时间。他专门到小超市来取村民张新民家今天所需的蔬菜。

村支书贾成刚来取居家观察的张新民一家今天所需的蔬菜。

  村民张新民大年初一陪着患病的母亲去西安治疗,2月10日返回家中。一到家他就向村党支部报告了外出行程,并主动居家观察14天。从他回村开始,村上的党员就担起了为他一家转送日用品的任务。

  “按照区里和镇里的安排,我们把从外地返回人员作为重点,严格落实追踪、登记、观测、隔离等措施,坚决排除途中感染隐患,防止疫情‘二次传播’。”贾成刚说,“现在这家情况很稳定,没有任何症状,我们每天定时通过电话了解他们一家的身体状况,定时配送蔬菜、水果及生活日用品,保障正常生活。按目前的情况,到24日这家就能解除隔离观察。”

村医每天上门检查居家隔离人员身体情况,村里每天派人给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

  正是通过贾成刚和70多名党员及志愿者的严防死守,贾家全村的疫情防控得以平稳有序开展。他们说:“我们贾家是全镇乃至全区的党建标兵,我们在防疫期间守好我们村,才对得起村口飘扬的那面党旗!”

  (图片均由秦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