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灵台:“老李头”的“抗疫”故事

 2020/02/16/ 2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曹立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曹立鹏

  早晨7点钟起床,简单料理完家务后,李志强便戴好口罩来到家门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检查防疫物资是否充足、打电话催促还未到岗的值班村民、协助乡干部为过往行人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近半个月以来,这样的生活成了他的习惯,哪怕连着值夜班,他也没有停歇过。

  李志强是平凉市灵台县星火乡人大代表,上村支委委员,村民们习惯称他“老李头”。

  “疫情形势严峻,我一定会站好家门口的这班岗,这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请组织相信我。”根据灵台县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星火于1月26日在上设立了级疫情防控检测点,今年59岁、已经是两届星火人大代表的老李头主动立下了“军令状”,每天都在检测点值班。

  “请乡亲们都戴起口罩,外地返回人员请自觉居家隔离14天。”

  “乡亲们如需生活物资,请到本村和街道的商店去购买,尽量不要跨乡活动。”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还请乡亲们多多谅解。”

  上疫情防控检测点位于星火乡的“西大门”,车流、人流量都比较大,看着执勤民警忙不过来,老李头化身疫情防控“劝导员”,每天都要劝返近百辆汽车,一天忙下来,嗓子也哑了。

  图为正在劝返来车的“老李头”

  “请大家帮忙搭把手,今晚一定要把帐篷搭起来,决不能耽误了明天检测点的工作。”当听说乡里的防寒帐篷运来了,老李头连忙跑到检测点,带着3位值班村民,一边挖土打地基、一边“七嘴八舌”地按图纸装配,大家群策群力,不一会儿帐篷便搭了起来。看着搭起的帐篷,大伙儿都很欣慰:“能够为奋战在疫情防控检测点一线的同志提供便利的工作环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请问你是哪个村的,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不能走亲访友了。”在疫情防控检测点,老李头不停地为过往行人宣讲:“请大伙儿回家后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聚会、不串门,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请大家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

  “乡亲们多了解一些防疫知识,就会少一分被感染的危险。”老李头说,能够成为乡亲们的“守门员”,是他的责任;他会与乡亲们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好星火这方净土。他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