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足不出户办贷款!“线上”贷款让高台农民春耕不差钱

 2020/02/16/ 22: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段海 张虎忠

  新甘肃客户端高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段海 张虎忠)草长莺飞,正是春耕好时节。往年此时,在银行办理春耕贷款的农民早已排成长队,而如今面对疫情防控情况,足不出户的农民如何办理贷款呢?

    “手机银行贷款特别方便,不需要担保,根据手机银行提示就能办理。”高台县巷道镇沙坡村村民朱磊经营着11座日光温室,今年全部用来培育洋葱苗。前些日子,他利用农商银行手机App,成功办理了15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解决他购买化肥等农资资金短缺的难题。

朱磊正在自家日光温室内忙碌着。

    走进高台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只有部分工作人员审核贷款客户材料,柜台前的顾客几乎为零。为满足农民贷款需求,高台农商银行推出了“信贷网上预约”业务,农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就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贷款,“只要条件符合,资料提供齐全,两个工作日内就能把贷款发放到农户手中。” 高台农商银行巷道支行行长王海燕告诉记者。

银行柜台前几乎没有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

  巷道镇八一村村民孟祥经营着一家农资销售店,往年他的银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是10万元,资金周转困难时想多贷款,还得办理抵押担保,手续繁琐。今年高台农商银行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将授信额度调整到了20万元。“再也不用为资金周转不开发愁了,而且通过手机银行可以随用随贷,循环使用,非常方便。”正准备装车给农户送化肥上门的孟祥对记者说。

  据介绍,高台农商银行今年计划投放春耕备耕生产贷款4亿元,目前已发放1亿元,有力支持了涉农企业复产复工和春耕生产。

手机银行让农民足不出户即可贷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