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他们不仅是“城市美容师” 更是无畏的“逆行者”

 2020/02/17/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他们不仅是“城市美容师” 更是无畏的“逆行者”

  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春节,医护人员作为我们的先锋队冲锋在前,但还有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默默坚守岗位,他们只是抗疫浪潮中的小小水滴,但他们却用自己的双手,守护着我们这座城市,成为了城市里的“绝对主角”,他们不仅是“城市美容师”,更是城市里勇敢无畏的“逆行者”。他们就是西固区环卫中心的环卫工作者。

  抗疫战场上的“逆行”夫妻

  西固区环卫中心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尹吉伟,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初,他就坚守在抗疫一线,垃圾清运、消杀液配送、完成区内消杀任务。作为清运队的一员,一线工作和党建工作他都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往返在183个垃圾桶、9座中转站,70余辆清运车间进行消杀作业。

  尹吉伟的妻子路景玉,是安宁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4日,身为党员的她更是主动请缨,加入了支援湖北疫情的医疗队伍奔赴武汉。

  这个春节,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共同作战,尽职尽责共克疫情,家中的孩子只好托付给亲戚照顾。就这样,2020年的春节,本该团圆的一家人变成了“三地分居”。

  “没有国家这个大家,哪会有我们小家的幸福安康。疫情当前,我们夫妻俩不光是护士和环卫工作者,更是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候,就该冲锋在前!”尹吉伟说。

  抗疫前线勇担责

  作为西固区环卫中心副主任的李生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和环卫带头人的作用,冲锋陷阵在环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从大年初二到现在,李生全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同一时间里,同是党员干部的妻子华国清也坚守在西固疫情隔离重点小区劝返点上。由于自己和妻子都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孩子只能一个人独自在家,饿了就吃泡面,想他们了就打个电话。有人开玩笑说他是“大疫灭亲”,他却说“抗击疫情,我在尽责,相信家人会理解我们的”。

  我是党员我先行

  陈赟,是西固区环卫中心冲洗队队长,同时也是一名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纷纷进入紧张防疫状态,市民大多选择居家隔离,而他带领的环卫中心洗扫队的45名环卫工人义无反顾,始终奋战在保洁和抗疫一线,勇当环境卫生的清洗员、公共场所的消毒员和消毒液的运输员,以实际行动彰显“城市美容师”的崇高职业精神,用初心守护着清洁的城市家园,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作为洗扫队队长,他每天清晨6点都是第一个到岗,一到岗立即戴好口罩,对上岗的每一位员工测量登记体温,然后督促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开始对停车场、车辆、卫生间、废弃口罩收集桶以及洗扫队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疫情蔓延开后,洗扫队又接到给全区13个乡镇、街道,7个党政事业单位和卫生点位配送消毒液的任务。这项工作任务对控制疫情意义重大。

  “为保证消毒液配送万无一失,我会比往常来的更早一点,然后带领洗扫队的同事们去生产厂家装载消毒液,然后押送至目的地,每一次押送过程中我都会提醒同事们一定要带好口罩、眼镜、手套,以防消毒液溅到皮肤造成烧伤。”陈赟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