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致敬医者勇者!兰大二院第五批医疗队即将出征驰援湖北

 2020/02/17/ 1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州2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让我扭过头决绝地走,擦干泪水松开了母亲的手,敌忾同仇神州在紧要关头,一声大吼:同志们全体都有!”今天下午,第五批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在集结,大二院院长王领队出征。至此,甘肃省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已达598人。

  下午2时,大二院举行出征仪式,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医护代表100余人前来送行。严纯华向医疗队授旗,并殷切嘱托医疗队成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够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和使命。大二院院长带队,在组织、实施以及工作当中将更有保障。请大家记住,州大学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师生员工、医护人员以及家属、家长、亲友们,在这里等你们平安归来、凯旋归来。”

严纯华向医疗队队员献花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领队出征

  王担任第五批医疗队队长,他说:“作为白衣战士,我们不辱使命、不负希望,打好疫情保卫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尽忠职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并确保我们医疗队全体队员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

  英雄不在高高的山上,他们就在人群之中,或者选择奔向人群。在场医护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队员们表示着深深的敬意,并与队员们庄严宣誓: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无疆。

  人群中,队员郭娟娟与5岁的女儿紧紧相拥,不停地安慰哭泣的女儿,“你是妈妈最棒的女儿,咱不是说好不哭的吗?你忘记了吗?妈妈是去打怪兽啊,很快就会回来平安回来的好不好?”在郭娟娟的安慰下,女儿终于停止了哭泣,紧紧地握住自己的小拳头,举过肩头为妈妈加油。

  此刻的郭娟娟,终于忍不住噙在眼窝里的泪水,一边流着眼泪一边举起拳头,做出了和女儿同样的动作:“妈妈要加油!宝宝也要加油!”

  新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二院立即成立了发热病房、24小时开设发热门诊,筛查疑似患者。派出5批医疗队共29人援助武汉,4批医疗队共21人前往省级定点医院——州市肺科医院共抗疫情。本次大二院共派出8名队员,均是医院精挑细选的精锐、骨干,专业水平过硬、综合素质全面。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甘肃省抽调全省医疗战线的骨干和精英组建了第五批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本次医疗队由来自省内12个市州、57家医疗机构的147名医务工作者组成。

出征前,兰大二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温青与亲人告别 韦德占 摄

郭娟娟与父亲相拥告别

郭娟娟与女儿为彼此加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