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抗疫双警”9岁女儿的寒假作文:我骄傲我是警察的孩子

 2020/02/17/ 23: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晨瑜和弟弟扮演的“小警察”

  每日甘肃网2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我觉得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其他的警察叔叔阿姨都是英雄,他们并不像神话里那样三头六臂……”“我骄傲,我是警察的孩子,等我们摘下口罩,我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这是静宁路小学三年级学生李瑜的寒假作文,她的爸爸妈妈都是人民警察,坚守在抗“疫”一线。“缺席”春节团圆的陪伴,“缺席”团圆饭,但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的背影深深刻在瑜的心底深处,她有感而发,把对爸妈以及人民警察的崇拜和敬仰之情写在了方格纸上,她说,我骄傲,因为我是警察的孩子,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

李晨瑜的作文

  警察的孩子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普通的警察,所以我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警察的孩子。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觉得警察的孩子特别骄傲。有一次,妈妈穿着警服去幼儿园给小朋友上课,当我看着同班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围在妈妈身边,想戴一戴妈妈的警帽的时候,我站在一旁,心里得意极了,因为我是警察的孩子,我有妈妈送给我的全套小警服,有我自己的小警帽。

  妈妈说,今年春节值完班要带我去西安旅游,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所有人都留在了家里。我不知道什么是疫情,也不知道为什么疫情来了大家都要待在家里,妈妈告诉我是很多人得了传染病,新闻里钟南山爷爷告诉大家不能出门,可是妈妈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都是早出晚归,连年夜饭都是在单位和叔叔阿姨一起吃的。

  我很不解,大家都在家里不敢出门,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还要上班呢?万一遇到了病毒被传染,那不是很危险吗?是不是他们穿的警服能够隔离病毒。

  每次妈妈回家,我都和弟弟冲到妈妈跟前,争先恐后喊着让妈妈抱,妈妈总会着急地喊着:“我今天去了很多地方,身上还没有消毒呢,你和弟弟先不要过来。”后来,为了不被妈妈“传染”,我和弟弟被送到了爷爷奶奶家里,妈妈把自己隔离。

  好不容易等妈妈能休息了,我想这下妈妈应该能好好陪我了。可她好几天都待在厨房里,肉、蒸馒头、炸油饼、做辣椒酱,做各种她拿手的小点心。妈妈让我哄着弟弟去玩,后来妈妈告诉我:有两个交警叔叔,一个在小县城里执勤,一个在兰州边上,他们因为这次疫情已经十多天没回过家了,没有食堂,饭馆也没有开门,他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只能吃方便面和速冻食品,所以妈妈做些吃的给他们寄过去。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叔叔阿姨就是英雄,这些英雄,并不像神话里那样有三头六臂、法力无边,也不像超级英雄那样有特殊的超能力,这些英雄是普通人,有医生,有警察叔叔阿姨、有消防员叔叔,还有科学家和建筑工人等等,他们现在就奋战在第一线,用双手为我们播种希望。

  亲爱的爸爸妈妈,执勤的时候你们一定要戴好口罩,我和弟弟在家一定会乖,我还想悄悄说句大话:我是警察的孩子,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等我们都摘下口罩,我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