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麦积区:农艺技术搭上“直播快车”

 2020/02/19/ 19: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有收无收在于水,收多收少在于肥。”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艺技术培训会在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裴滩村的海霞种植家庭农场举行。培训现场,农技专家面对的不再是聚集的果农,而是正在直播的手机。新潮的快手、优酷和乡土的果树修剪、嫁接,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直播一开始,农技专家就对品质示范园建设、春季施肥及腐烂病防治等技术难点一一进行讲解。直播过程中,“粉丝”时不时地提出一些技术难题,专家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为他们逐一解答,赢得了果农的连连点赞和好评。

  据了解,为实现抗疫春耕两不误,麦积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扶贫公司、天水果友协会开办了“麦积区三农技术服务直播间”,让广大农民群众在线学习到有关三农技术方面的知识。自2月15日开播以来,直播间关注度不断上升,最多在线人数可达1500人。下一步,直播平台将持续邀请包括蔬菜种植、农作物生产、畜牧养殖及丰产技术方面的专家,针对有需求的农民群众开展直播培训活动,争取在疫情特殊时期,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有效的技术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