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控疫情 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文笔翰墨赞英雄

 2020/02/19/ 23: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王书昉 康子轩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王书昉 康子轩

  “有一种大在茫茫人海中接力,看见了你却问不出你的名字。有一种大在神州大地上传递,祖国同好永远是中华的主题”。这是陇南礼县音乐家协会创作的歌曲《把大种在武汉的春天里》的一句歌词,用艺术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天,我们关注到了许多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特别感动。于是我们想组织全县的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助力加油。”县文联主席石东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礼县文化艺术界人士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他们以笔为枪,创作出了大量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学、绘画、书法、音乐等艺术作品,讴歌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

  艺术家们所创作的散文《情笔记》《我乐于故乡的山水间》;古诗词《有感于抗防控执勤者》《赴武汉医疗队员》《致礼县第一批”勇士》;绘画《乡村监测点》《使命》《渴望春天》及作品,真实地反映出了各条线奋在抗一线的感人画面,极大地鼓舞了全县人民抗击情的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为挖掘本土文化艺术家,提高大家创作的积极性,礼县文体广开设了信公众“同心助力抗击疫情”专栏,定期编发优秀文艺作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加油鼓劲,奉献文人的薄力量。”礼县文局负责人秦波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