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任建新:我是“第一书记” 我先上!

 2020/02/20/ 0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吴玉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吴玉杰

  “娃,大过年的,你在村上都待了二十几天了,连身衣服都没换过,父母孩子肯定都想你了,回去看看吧。”在农户家里,老奶奶心疼地说。

  “不急,阿姨!疫情形势严峻,咱们村里外来人口多,等疫情结束了我就回家。”天水市秦安县人民检察院驻店镇山上湾村第一书记任建新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都要走村入户,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

  腊月二十九才回家的任建新,在路上就盘算着怎么过好七天假期。驻村这两年,家里家外都留给了父母和妻子,连最疼爱的女儿也和自己生疏了不少。他想,这个假期,好好陪陪家人。疫情发生后,任建新义无反顾,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作为第一书记,我必须第一时间返回村里,疫情防控当然第一个上。” 

  一到村里,任建新与其他队员一道,迅速与村两委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在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挑选党员、在校大学生等组成志愿者小分队,同心协力战斗在农村防控第一线。他对返乡人员逐户逐人开展排查,做好登记,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动态情况明晰。工作初期,群众的防护意识还不到位,任建新就带着各种宣传资料、海报、防疫公告开展入户宣传,把防疫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叮嘱村民按要求做好防护。“一年到头就春节回趟家,你们连个亲戚都不让走,太不近人情了!”“我车票都已经订了,你让我退,你开车送我去工作吗?”……起初,有些群众不理解,任建新一一耐心讲解,疏导大家的怨气。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各村都设置了检测点,山上湾村也不例外。任建新第一个把自己的名字写到卡点执勤表里,他说卡点执勤,他一定要带头,越是困难多的地方,党员越要往前冲。细询问、记录、严把关,劝返走亲访友和外来车辆,任建新为其他执勤人员做出了表率。

  任建新的爱人是一名护士,大年初二开始,两人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没有回过一趟家,每天晚上挤出十几分钟时间视频通话是一家三口唯一的见面方式。在视频里,他们互相鼓励,提醒对方做好防护。年幼的女儿在视频里说:“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都很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好多人生病了,你们一定要保护好他们。我在家好好写作业、好好吃饭,爷爷奶奶给我买的巧克力我都留给你们了。”

  疫情防控战场我先上,任建新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说:“作为第一书记,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带头守护好山上湾村,确保不出现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