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一线抗疫群英谱】这里,是兰州市肺科医院——两名男护师感人日记记录隔离区救治情景

 2020/02/20/ 0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一线抗疫群英谱】这里,是兰州市肺科医院

——两名男护师感人日记记录隔离区救治情景

奋战在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

为了分清谁是谁,在防护服后背做上标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得知即将赴兰州市肺科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护人员及家人会产生怎样的心理变化?当走进陌生的隔离病区,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医护人员面临哪些困难?若没能挽留住重症患者的生命,医护人员又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日前,省妇幼保健院派往兰州市肺科医院参与确诊患者救治的两名男护师——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重症救护中心护师刘晓东和儿童急救中心主管护师石飞,写下了一组战“疫”日记,为人们讲述了在肺科医院隔离救治区发生的一幕幕感人故事。

  以下为他们部分战“疫”日记(内容有删减)。

石飞和刘晓东(右)。

  护师刘晓东 2月8日晚于兰州市肺科医院

  (一)别离

  2月8日,元宵节,阳光灿烂。

  昨晚夜班,太累,在家里懒得动弹。老爸在看新闻,老妈在做饭,很享受这种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

  老妈唠叨地说:“晚上一起吃顿汤圆。”自从我进入医院工作,一家人很少在一起过元宵节。

  午饭时分,突然接到护士长的电话。果然,这是使命的召唤,我需要立即走进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老妈一直偷偷听着,当我说“我要去”的时候,她手里的活明显慢了下来,老爸的电视也没了声音。我很清楚,他们不想让我去。

  此刻,电话那头护士长再次向我确认。我看了看老妈,老妈看了看老爸,老爸看了我一眼,点了头。

  “我去!”

  “不再考虑了吗?”电话那头,我听出了护士长的不舍。因为我未婚,科室主任和护士长一直在纠结,舍不得我去。

  “不考虑了!”我斩钉截铁。

  电话挂断,还没有开口,老爸便先说“我去给你买生活用品”,匆匆出了门。老妈也不说话了,只是进屋去给我收拾衣服。看着她憔悴的背影,瞬间内心一阵酸楚,想哭的感觉油然而生。但是,我不能。

  临别前,我想抱抱他们,又忍住了,怕他俩伤心。我挥挥手笑着说:“老爸老妈,我走了,放心。”

  老爸看着我,顺手取来燃气卡说要去充值。我看到老妈的表情,她也想去,但小区只可以出去一个人。

  路上,老爸走在前面。他老了,步履蹒跚,不再有年轻时的矫健。我走上去,和他并排。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他也不吭声,我们就这样安静地走着。这段短短的路,在这安静的氛围里,变得很长很长。

  到了充值的地方,真的要别离了。我想给老爸一个男人的拥抱,但是鼻头一酸,怕再不走就泪崩了。于是,我拍了拍他的肩。

  他只是静静地站着,没说话,走到对面的街角。我再挥挥手,他没有充卡,也没回头。

  在医院,院领导为我们佩戴了党徽。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东海为我们送行。

  “一定平安归来!”护理部主任李海鸿不停地说。

  大家一直把我们送到兰州市肺科医院的门口,里面就是隔离区,车和人都不能再进去。

  再见,我们会平安归来!

  (二)“入驻”肺科医院

  肺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将我们送进了病区,隔离开始。

  领到刷手衣,喝了口水,突然记起要进核心区,赶紧忍住,真的不想“尿裤子”。

  下午5点,见到了省人民医院支援的两位老师,她们和我们一样,忍着口渴,等待安排。

  下午5点1刻,开饭了,是汤圆。此刻,排班也出来了,我是第一个。

  在准备间,接到护士长的电话,她带着浓浓的哭腔,一遍又一遍地说:“因为医院还有别的事情,没能送行。”

  我笑她:“没事,真的,我会好好的!”因为此前,我早已经做好了去武汉的打算,随时准备出发。

  战“疫”这一路,即便风雨兼程,我也会勇往直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