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陇南康县:“疫”线夫妻档 放不下群众的安危

 2020/02/20/ 0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宋颖洁

崔东玉(右一)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宋颖

  绘制辖区疫情监测设卡图、设置规范化发热门诊、到各村疫情防控执勤点巡查、带卫生院医务人员入户摸排返乡人口......新肺炎疫情发生后,陇南市康县阳坝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崔东玉走村串户,一直忙碌在防控新肺炎疫情一线。

  从排摸统计、医学监测、居家隔离、跟踪观察到点值守。崔东玉事必躬亲,有人问:“你每天跟湖北返乡人员近距离接触,难道心里就不害怕吗?”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要说不怕肯定是假话。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每个岗位都有相应的职责,我做了医生,治病救人就是我的责任和初心,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我多想,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崔东玉说。

崔东玉到各村疫情防控执勤点巡查

  崔东玉的妻子沈绑花,在康县疾控中心工作,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便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义无反顾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恪尽职守,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崔东玉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责无旁贷,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从除夕至今起,连续二十多天,崔东玉奋战在一线。而妻子沈邦花,也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加点,办公室成了她的第二个家。

  “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回家照顾患病的老父亲。”崔东玉的父亲身患肿瘤,去年在汉中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出院时医生告诉他,要带老人定期到医院复查。如今因为坚守在抗一线,陪父亲去医院复查的事儿只能一推再推。

  “我心里感到很内疚,现在只能让我爸在家里吃药,控制病情,觉得对不起他……”说起父亲,外表坚强的崔东玉眼圈泛红,哽咽许久。

崔东玉值守

  “去吧,孩子,我没事,我和你妈年纪大了,出不了什么力。家里不必挂念,疫情当前,你要用心做好工作,服务好群众。家里不必挂念,你保护好自己,注意防护。”父子连心,看到儿子心事重重,老人主动为儿子加油打气。

  有了家人的支持,崔东玉更加坚定了与疫情斗争到底的决心。

  “爸,这是给您带的药,你记得按时吃,我就不进门了。”沈邦花把父亲的药放到家门口,就匆匆赶到单位工作了。

深夜,崔东玉依然坚守在卡点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基层一线,像崔东玉和沈花这样的“防疫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敬业奉献守护着基层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